▍文章分享

我當主持人的日子(李姓專案經理)
發佈日期:2011/9/8 下午 05:20:15

時光飛逝,歲月匆匆。轉眼之間又進入我入公司的第二次尾牙….由於今年度職務調度之關係,我來到屏東市這邊的辦公室上班,從以前每天都要花40分鐘的車程變成現在只要5分鐘的行程,但是由於剛換新環境沒幾天,一切還在適應中,而且又有許多事情要忙。忽然有一日,元科公司最親切可愛的怡君小姐忽然放話跟我說:「昌樺,你尾牙還是要當主持人優。」媽呀!!我心想94年我都想辦法搞低調了(請參閱94年尾牙心得),卻還是要我來搞笑><”,而且更誇張的是今年還是獨挑大樑,但是心底另外一股主持人之熱情卻隨之湧上,好吧!當主持人就當主持人吧。

其實就今年度準備工作比起去年更加不足,在去年度的尾牙晚會,4個主持人為了各種遊戲、服裝、活動行程等,幾乎在尾牙前幾天晚上都在開會,而今年由於在尾牙前幾日小弟我都是在屏東工作,所以幾乎所有行程除了尾牙當日才上高雄跟福委會簡單的開個會議之外,所有的狀況都是當場隨機應變的,當撰寫這篇心得時仔細想想,當時就連拿摸彩箱的助理小姐都沒有耶。

說到尾牙晚會,就不得不提我們公司連續兩年的最佳服裝設計師,也是全公司唯一擁有特別職稱「大王」的怡君,這次因應最近當紅賣座電影「納尼亞傳奇」,他特別製作了歐洲中古世紀的劍、盾牌以及服裝。讓小弟我成了整個晚會最有特色的主持人,因此於心得開頭特別感謝大王的友情支援,也冀望福委會明年度能夠頒發他製裝設計費(怡君看我對你夠好了吧~嘿嘿!)。另一個題外話,本來將採用另一部賣座名片「金鋼」作為主題,不過饒了我吧><”,我也是有底限的。

整體而言抽獎的部分大家應該都覺得滿興奮的(就算沒有我也要說有),承襲去年度的傳統,在一些很慷慨的人抽到大獎時,能要他們捐出來的就盡量捐出來,別無其他,只是希望能有更多人得獎,不過由於小弟我連續兩年作主持人統計得獎人數,其時發現到得大獎的就是那幾個人,這倒是滿特別的現象。而且今年的獎品由於偏向禮卷類比較多,所以整體看來也感覺獎品的氣勢單薄許多,但為了兼顧實用性,也不得不屈就於此。當然也希望未來的尾牙其抽獎項目能夠增加,使得能夠幸運中獎的人能夠增加。

而針對晚會的兩項活動:拳王大賽與踩氣球,由於事先的規劃不是很完善,尤其時踩氣球遊戲並無太多時間訂定規則,所以大部份的遊戲規則都是在遊戲開始的時候瞬間頓悟的(讓我回想到運動會的借物比賽),也是因為如此大家都能夠玩的很開心,因為沒有人知道遊戲規則,當然我也是玩的很開心,因為充分享受到可以控制其他人的快感(各位大大不要看我很邪惡呀><),或許在各項遊戲中有些不太公平的地方,那也是因為遊戲規則沒有定清楚的關係,不過遊戲就是好玩就好了,不要太在意得勝後的獎勵,希望所有玩遊戲的人都能從中體會到遊戲的樂趣,畢竟這些相關遊戲都是福委會嘔心瀝血所設計的呀。

其實連續主持兩年尾牙的我,也知道每當舉辦活動的時候福委會都相當痛苦,除了正常的公事要忙之外,還要花時間額外準備這些工作,也冀望有看到本篇心得的各位以後也要多多支持福委會所舉辦的各項活動優^^,至於去年度我本來希望能行事低調,讓大家慢慢忘記我在主持界的活耀,不過經過了運動會與這次尾牙之後,深深發現到我再怎麼低調都沒用耶=.=,因此本年度的新希望我就不要在低調了,我要努力高調,這樣以後要請我主持我也可以趁機抬高自己的身價,嘿嘿!!(自己真的很會想)至於明年度的尾牙已有小道消息指出公司要自行舉辦了,相信大家聽到這消息應該都會很開心吧(除了福委會之外),也希望今年度大家能夠各自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嚕,如此明年度的尾牙才能在看到我精采的演出呀(自以為大家都很喜歡自己)。

李姓專案經理
-摘自元科電子報第16期 2005/11

* 相關圖片

* 附件下載

* 相關網址

- 回上層 -

圖片: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