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

雜牌電話的神跡(陳姓同仁)
發佈日期:2011/9/8 下午 05:35:58

話說在93年度的尾牙,咱家美麗又大方的會計小姐Rita正在收集廠商所贈送的禮品時,有一家廠商送給公司一個非常具有現代化科技產物的代表作──市內電話!

在當時辦公室桌上的電話太爛了,拿起來晃一下還會發出“鏗鏗鏘鏘”的聲音,其他的缺點也就不詳談了。而我知曉有這支電話時,便極力爭取,還告訴大家說這支雜牌電話別拿去抽獎了,丟臉!

但是…沒人理我,更堅持表示說這是廠商的心意,不可以傷人家的心。任我在陰暗的角落嗚嗚低泣…默默忍受那支“鏗鏗鏘鏘、破破爛爛”的電話繼續佔據桌面上的位置。

也許慈愛的上帝看見祂寶貝女兒傷心委屈的模樣,梨花帶淚的樣子真是……欠人扁!

所以非常仁慈的上帝開了祂女兒一個很小很小的小玩笑,真的是“很小~~很小~的小玩笑喔!”因為去年尾牙裡,我抽中了那支~非常具有現代化科技產物的代表作──市內雜牌電話………無言………。

其實從揚智的手中接過來時,腦中還在嗡嗡叫,仍反應不過來。

下台後我只能仰天長嘯:天啊~~主啊,我不反對祢讓我抽中其他的獎項,讓我拿著禮券去買“有牌”的電話啊~~,何苦讓我抽中曾讓我傷心難過的雜牌電話呢!太不祥了!

事後,許多人當我這是旅遊景點,就差沒拿支小旗子提醒後面的人說:「元科公司的人請跟我來,別走丟囉~我們接下來要去參觀的是雜牌電話的神跡……」喔~讓我死了吧~~

真是光陰似箭,歲月像太空梭一樣“咻”一聲就過去了。今年尾牙前夕,廠商的心意陸續送來,靜靜地待在那裡,而我卻一直瞪著眼前的禮品,警告自已絕對不可以離那個東西太近(同一個廠商送的禮品),去年我又抱又捧的,才會發生“雜牌電話的神跡事件”,今年我可不再發傻了,不但不碰它更離它離的遠遠地,就不相信今年的“全錄最倒楣獎”會連莊!

對~那間送雜牌電話的廠商就叫全錄。從今而後,陳桑賜名的“陳全錄”正式移交給“吳全錄”~~喔~呵呵呵呵~~

(不過今年的全錄最倒楣獎等級有提升,可能老闆一整年都有收到我的怨念,所以今年的禮品比雜牌電話好,這是唯一一點值得安慰的地方,對吧,吳全錄小姐~)

陳姓同仁
-摘自元科電子報第16期 2005/11

* 相關圖片

* 附件下載

* 相關網址

- 回上層 -

圖片: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