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

工作心得(謝姓同仁)
發佈日期:2011/9/8 下午 05:59:19


時光飛逝,一眨眼三個月即將過去,回想起來,彷彿好像昨日才剛進公司一般。

記得剛開始找工作時,我的朋友同學都希望到北部、外縣市找工作,因為他們覺得台東雖然空氣好、陽光好、環境好,但是和外縣市比起來,相形之下整個都市的發展是相對落後的,但是我留下來了,雖然當時還不確定會找到什麼工作,但是心中總有那麼一點希冀能夠為台東做些什麼事情,而當在104人力銀行網站找尋工作時,突然看到一份和維護環境有關的工作,心理就直覺到,就是它了。
 
最後幸運的,我被錄取了,找到了一份能為台東環境出一份心力的工作,在這三個月中,一開始期盼著能成功的勝任這份工作,但事實上並沒有如自己想像得一般輕鬆,因為其中有著許多環境工程與環境保護相關的法條和術語,這對之前完全沒有經驗的我,還真是不小的考驗,工作中偶出狀況當然不在話下,還好有駱大哥、阿貴哥、政融哥以及美霞姐的指導與幫忙最後都能順利完成工作。

在工作中,我也學到了許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和常識,去過一些以前不曾去過的地方,像是出去巡察時,和農民的交談中了解及認識了農作物的相關知識,又像是去混凝土拌合廠時,才了解空氣檢測的方法,空氣污染排放量的推估以及混凝土的製程。從這當中更覺查出環保工作是當務之急。

雖然工作至今已經三個月了,但是越發的覺得自己尚有太多有待加強及學習的地方,希望未來能再繼續加強與改進,以達到當初對自己的期許,讓台東的好環境與好空氣能永續保存下去。

謝姓同仁
-摘自元科電子報第21期 2007/05

* 相關圖片

* 附件下載

* 相關網址

- 回上層 -

圖片: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