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

人生另外三分之二的風景讀後感(陳姓專案經理)
發佈日期:2011/9/9 上午 09:03:24

某位大師曾經講過這句話,工作人在25歲~35歲是夏耕期;35歲~45歲是秋耕期;45歲~55歲是冬耕期,雖然我沒種過田,但是露天農廢燃燒倒是查了不少,也與農夫聊了不少天,知道夏耕就該努力的去耕耘,下自己120%的功夫去達成自己所制定的目標,之後才能享受自己秋收的成果,相信有許多同仁也都有相同的信念,忙於工而加班,當然其中也包括我自己,回想當時在執行高雄縣固污計畫期間,超過2000家列管工廠,執行階段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忙”,相信無論是像我ㄧ樣逃到別處的同事還是目前正值水深火熱當中的同仁們都會心有戚戚焉有相同的感覺,但是除了固污資料庫建立時期或是在年度考評時期外,對當時的我們而言,加班只是ㄧ個名詞,沒看過或寫過加班單,緊急時把案件帶回家審或是清晨爬起來建置資料庫好像變成一種大家在過渡時期的共識,而擔任嘉義縣固污計畫計畫經理後,雖然列管廠家只有5百多家,只有高雄縣列管的四分之ㄧ,但是計畫項目很雜,不論是CEMS、RATA、CGA查核、工廠減量輔導、戴奧辛查核還是工廠突然被民眾圍廠而被叫去協助處理,諸多的不熟悉與緊急處理,以及各式各樣的壓力壓在肩頭上,感覺填寫加班單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一種很痛苦的習慣,發現自己的生活扣除睡覺時間,居然有三分之二都在忙著或思考著工作,偶而還會睡到一半突然被電話嚇醒,想說『又圍廠嗎?秘書急召嗎?承辦找我嗎? 我沒交簡報嗎?』原來是鬧鐘啊~!!

而在最近收到「人生另外三分之二的風景」這篇文章後,仔細的閱讀了一番,開始思考、回想例如Google全球副總裁李開復、大前研ㄧ、傑克.威爾許等許多大師的演講或著作,在這些成功人士的背後也許是不為人知的努力與辛勞,但都相同有一種信念,就是希望自己或是同仁都可以快樂的工作、快樂的生活,一份快樂的工作可以做的很長久,也不會覺得膩,但是當工作變成生活上的負擔,當一大早便對著鏡子催眠、說服自己要來上班時,那就必須選擇改變現狀,無論是積極的改 變環境或是嘗試著改變自己。希望自己可以像這文章內主角,成為「WorkHard , PlayHard」的人,也期望各位同事也可以在看完這篇文章後可以在上班時儘自己最大力量工作,想盡各種方法將工作完成於上班時間,下班時就把工作鎖在抽屜裡,走出辦公室,走進自己另外三分之二的人生。

陳姓專案經理
-摘自元科電子報第22期 2007/09

* 相關圖片

* 附件下載

* 相關網址

- 回上層 -

圖片: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