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

蟑螂(黃副總)
發佈日期:2011/9/8 下午 04:55:04


夜幕低垂,正是進入夢鄉的時刻,在昏黃的燈光下,看到窗簾上凸出一塊不協調的顏色,仔細一看,終於確認它是生命中痛苦的原色--蟑螂。

鎮靜地、輕聲細語的告訴老婆〝有蟑螂〞,換來預期中歇斯底里的驚恐,一連串的驚慌失措(要不要叫醒小孩、關掉冷氣、電風扇……)我迅速的到臥房外去取得周星馳的成名武器--拖鞋,緩慢卻堅定的接近蟑螂,拍一聲沒中,再拍一聲,只有〝回〞到它,第三拍在地上終於讓它肚破腸流,經過美妙三拍後,突然聽到快速的刷刷聲,難道是有大俠欲拔劍相助嗎?一轉頭只見老婆俠女抽了20張的衛生紙及2個塑膠袋,要我好好處理小強的後事,白目的我,問了老婆一句,〝要不要唸經超渡它〞當然遭到一陣冷峻的白光。

殺蟑有功,當然得到嬌妻的讚許及帶著甜蜜的笑容入眠,但中夜思之,幾欲潸然,因為誠實面對自己與上帝後,不得不承認,其實自己不是英雄,也很怕蟑螂,但為一家安寧,仍需鼓起勇氣消滅它。.

它無處不在,一直存在於我們的生命裏,無論工作或生活,大家不也一直在對抗層出不窮的它嗎?也許你會害怕,對手是一隻位高權重的蟑螂,但是解決了自己與同仁的困擾,不論過程或結果,都相對的有趣與值得。因此與其說蟑螂可怕,不如說是上帝派它來試煉我們,因為蟑螂終究得犧牲生命。

蟑螂,別〝跑〞!我和拖鞋來了!

黃副總
-摘自元科電子報第13期 2004/11

* 相關圖片

* 附件下載

* 相關網址

- 回上層 -

圖片: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