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樹木銀行 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樹木銀行 首頁 環保局 網站地圖  
樹木銀行緣起
最新消息
樹木銀行,子目錄有捐樹統計表、找樹統計表、我要來捐樹、我要來找樹等搜尋頁面
苗木訊息
植樹減碳
植栽的選擇與維護
空氣品質淨化區推動成果
樹木銀行緣起
樹木銀行緣起
表單下載
          緣起

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自88年起,即每年固定由空氣污染防制基金中 撥出一定比例的經費(今已改由環境基金撥出),作為補助屏東縣各鄉鎮及 學校的植栽綠化工作,藉由環境的植栽綠化,不僅可以美化居住環境也對空氣污染的改善有一定的功效。

並持續配合環境部「補助地方政府設置環保公園開發計畫申請及審核作業要點」(現改為「空品淨化區設置申請補助要點」)及「空氣污染防制基金補助植栽綠化計畫作業執行要點」實行。

而為進一步推廣本縣環境綠美化作業,除了既有推動中的綠美化空品淨化區之設置作業,特再建置此樹木銀行網路平台,期能促進縣民在苗木需求上的「互通有無」,進而提升綠覆及植樹面積,增加溫室氣體減量效益。

 
 
光腊樹樹苗圖片
烏心石樹苗圖片
桃花心木樹苗圖片
印度紫檀樹苗圖片
稜果榕樹苗圖片
  屏東縣屏東市北興街56號 本局電話(08)735-1911 服務時間 08:00~17:30(中午12:00-13:30 為午休時間)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x768 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All Rights Reserved